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3-02-27

2023223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廖西元组长调研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首席研究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中心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重大投资项目环评服务保障,为推动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排污许可制做好技术支撑。要切实加强基础研究,不断强化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建设,提升关键技术和核心业务能力,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技术支撑工作,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保持旺盛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增强工作本领,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会议强调,各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全方位全链条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权力观,严守纪法底线,严以修身律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会议要求,待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印发后,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要贯彻落实好部党组2023年重点任务部署,落实“六个必须坚持”和“六个统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技术支撑工作,助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孙金龙书记、廖西元组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廖西元组长222日到评估中心、规划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全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强化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