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29
 

20221229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书记谭民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会议精神,传达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评估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的“六个坚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更好统筹”的重要策略,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服务支撑经济平稳运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积极谋划做好2023年各项技术支撑工作,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部党组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评估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立足部门职责,找准工作定位,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评估中心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通知》,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元旦、春节节日特点,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务实举措,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以来的第一个节点。二要加强警示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强化警示震慑,做到警钟长鸣。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勤俭文明过节。三要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评估中心纪委、各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精确研判“四风”形势,围绕关键岗位、重要环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党委委员、首席研究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谭民强、刘贵云、莫华、蔡梅、吕晓君、杜蕴慧六名同志围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专题,结合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逐一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