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评估中心开展唐山市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支持

发布日期:2020-05-18

为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的要求,配合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及唐山市政府扎实有序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组织开展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评估中心受邀作为技术牵头单位,对唐山市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开展技术支持。

512日,唐山市组织召开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评估监测启动会,唐山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大气司、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评估中心、监测总站领导及代表、唐山市所有钢铁企业代表出席。评估中心邹世英副主任做了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重要意义”“评估中心要围绕精准、科学、依法,做好相应技术服务”“对技术服务团队相关要求和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从技术角度做好唐山市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冶金评估部主任刘大钧介绍了加快推进唐山市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实施方案,并就现场评估监测内容和技术要点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在唐山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下,联合相关技术团队,明确并统一评估工作规程和认定标准,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精准施策、分类指导,企业主责、协同推进”的原则,全力做好唐山市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助力唐山市空气质量改善,全面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