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环保清风

我的家风故事

发布日期:2023-04-11
 

1999年新疆焉耆,抗洪抢险的一线有一位平凡的身影,他个子不高但目光坚定,声音铿锵有力,他就是我的父亲。在接到抗洪抢险的任务后,他拜托组织将妻儿、妇孺、老人送到安全的地方,带领“战友”们第一时间奔赴前线。时任基层党委书记的父亲时刻冲锋在前,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在我蹒跚学步的年纪,父亲很少陪我嬉笑打闹,他把时间都投入到了工作中。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书记,彼时年轻的父亲对待工作废寝忘食、一丝不苟,这样的精神和态度也一直影响和感染着我,使我对待一切事务都抱有认真、认真、再认真的态度。2020年我加入评估中心数模部的大家庭,投身生态环保事业。面对全新的知识、高强度的工作,我时刻提醒自己,父亲能做到的,我也能。后来父亲去国外工作,经常在野外露营,伴随着呼啸的风声和狼的嚎叫声入睡,听他乐观地讲述着恶劣的环境、艰苦的条件,我叹服他的勇气,佩服他不畏一切困难也要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的决心。2021年底,我连续参加了两轮碳排放报告质量专项监督帮扶,一个月不停歇的工作打不倒我坚强的意志,脏乱差的现场环境动摇不了我认真工作的决心。因为我知道,比起父亲和无数前辈经历过的苦难,这又算得了什么。

家风是一种传承,不是挂在嘴边的形式主义,而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几代人勤勤恳恳遵守和流传下来的习惯和准则,不需要任何外力的强制约束,子孙后代都会自觉遵守。没有显赫的背景,也不需要万贯家财,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定有好的习惯和理念如影相随,这是父母、长辈的熏陶和影响,潜移默化,这便是家风,这便是我的家风故事。

 

姓名: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