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环保清风

山区公路书写扎实人生

发布日期:2023-03-22
 2000927日晚,一场特大暴雨使312国道两处高边坡滑塌,塌方量达5000m3。灾情就是命令,负责公路管养工作的庞段长立即组织人员,外调装载机,赶到现场抢修,冒雨水指挥救灾工作,用最短时间解决险情,清通车道路面,事后还受到了市公路管理局的嘉奖。这个人,就是我的爷爷。

爷爷1976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2月参加工作,在山区公路事业上一干就是一辈子,他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由基层县段的一名副业工、道工、统计员、政工干事,干到党支部书记兼段长。1997912日,在党的十五大开幕的日子,爷爷奉组织调遣前往彬县公路管理段,由一个山区走向另一个山区,投身到责任更重的312国道公路管养工作。到岗后,爷爷认真履职,攻坚克难,从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和开展技术业务培训抓起,突出公路养护质量管理和路政管养工作,并以良好的质量信誉和大小不拒、麻烦不嫌的创业意识赢得了公路建设市场。他也十分重视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曾扶助一批失学儿童,在抗洪救灾中拿出近四千多元慰问并帮助困难职工,送去组织温度。

恒廉,是爷爷的名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是爷爷做人的原则。爷爷用实实在在的脚印保障山区公路的畅通,养护了方便生活的公用之路,也守护了通向发展的机遇之路。他在山区公路事业的发展上写下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也用朴素的一言一行传递榜样的力量。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每次打电话爷爷都会关心我工作的情况,“什么时候都要好好学”“扎实工作就对了”是他常说的几句话,虽然简单质朴,但我明白其中蕴含的嘱托和期望,爷爷说过的话我会记在心里,也会做到实处,在环保事业上书写我的扎实人生。

 

 

 

 

    者: 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