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环保清风

党风党史照我家,温暖家风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1-11-2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的爷爷与党同岁,是一名老红军、老党员,参加过渡江战役。小时候,常听爷爷讲他参军时的故事。故事里有“煮树皮果腹”的艰辛岁月,有“枪林弹雨中行进”的刻骨铭心,有“昔日战友壮烈牺牲”的悲恸惋惜,爷爷的故事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爷爷从未抱怨过命运的不公,也从未炫耀过自己的经历。“两要两不要”是爷爷教育我们最多的话“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要心里装着百姓,为人民服务”“不要计较个人得失,不要向组织提要求”,爷爷朴实无华的话牢牢刻在我心上。

在爷爷的教育影响下,我的父母也常乐于助人。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一个冬日的清晨,父母发现平日里习惯早起的邻居家里异常安静,热心的他们并未“事不关己,置之不理”,后来发现邻居全家已煤气中毒并昏迷不醒,父母见状迅速用自家货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父母以温暖的举动,挽救了一家3口的性命,更用实际行动教育我做好人,多做好事,常怀温暖之心。

前段时间我跟爱人带着6岁女儿在电梯里为一名白发老人系鞋带的事被媒体陆续报道,后来媒体多次联系到我予以奖励,我都婉言拒绝了。我认为这是一名普通党员该做的小事,微不足道。在和平年代做“好心人”,力所能及帮助到别人,亦是我乐意而为之的

如今我已为人父母,温暖家风代代传。我希望我的女儿也能牢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希望她长大后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温暖家风代代传,做好人,做好事。

 

供稿人: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李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