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赴湘开展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26

2024年3月20日至21日,评估中心王亚男副主任一行赴湖南省调研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执法研究部、区域评估部、能源评估部、大气专班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雨花经开区管委会、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并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盛才,厅执法局、环评处、环境事务中心,雨花经开区管委会、部分市州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亚男副主任指出,过去一年,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在案卷能力提升、自动监控帮扶技术支持及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王亚男副主任表示,评估中心愿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携手共进,在科技赋能提升基层智慧监管执法能力、加强机构规范化建设深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盛才副厅长高度评价了评估中心在生态环境监管执法领域的技术支撑能力,肯定了两家单位深入推进战略合作、推进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今后与评估中心继续深化执法督察、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环评、排污许可、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评估中心一行实地调研了基层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园区智慧监管执法,围绕正面清单和建设项目自主验收制度实施效果、非现场监管执法技术支撑、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助力制度顶层设计,加快生态环境执法数智化技术支撑、持续提升执法效能,推进美丽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