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联合部环评司、执法局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暨2024年春节节后培训

发布日期:2024-0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领会把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持续传承发扬“修身、修业、修心”节后培训优良传统,2024年2月19日-20日,评估中心联合部环评司、执法局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暨2024年春节节后培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三个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分别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监管室对《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23—2030年)》和新版《海洋环境保护法》进行详细解读,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技术支撑工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培训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必修课,围绕“评估中心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做了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把握机关党建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走好第一方阵。

部执法局以《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的新形势与新课题》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全面详细阐述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的新形势、2024年重点工作和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新课题。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强,为评估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提供了帮助和指导。评估中心将持续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工作,进一步提高环评与排污许可、执法督察等技术支撑质量,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中国、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