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中心徐海红作为生态环境部专家团代表,受邀赴巴基斯坦介绍中国雾霾治理经验

发布日期:2024-01-19

受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政府邀请,生态环境部国际司、大气司和执法局组织环保专家团赴旁遮普省省会城市拉尔合开展大气治理考察,专家团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徐海红正高级工程师(团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褚旸晰博士、环境规划院郑逸璇博士共同组成。2024年1月15日至17日期间,环保专家团与旁遮普政府环保、发改、住建、交通、农业等9个部门座谈交流,并赴工厂实地调研。1月17日,环保专家团与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旁遮普省首席部长纳克维就访问成果交换意见。


环保专家团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此次访问,将此访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两国合作共识的举措之一,并向访问期间巴方周密部署安排表示感谢。治理雾霾是世界性难题,近年来,中国通过开展“蓝天保卫战”,在治理雾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中方愿意和巴方分享中国经验。通过考察和交流,向巴方初步提出了雾霾成因,并提出了近期和远期治理雾霾的相关建议。

纳克维高度赞赏中方专家的专业能力、敬业精神,表示专家组与旁省相关部门座谈交流、赴工厂实地走访,分析研判拉合尔雾霾成因并提出治理对策,取得预期成效,希望中方专家继续建言献策,推动旁省大气治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次访问,驻拉合尔领馆高度重视,赵世人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治理雾霾决心坚定、措施严厉、成效显著,总领馆愿意继续配合旁省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