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在京举办生态环境执法案卷规范化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8

近日,评估中心在京举办生态环境执法案卷规范化工作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95名一线执法人员线上参会,多名执法骨干、高校学者和律师现场参会,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处罚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现场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评估中心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会议目的,汇报了在部执法局指导下为确保案卷评查工作有序进行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的三位专家分别从主体、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程序方面,结合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评查要点进行了具体分享,就各地提出的执法重难点问题予以了回应。最后,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了近几年案卷评查工作有力促进了办案质量提升,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依法执法、规范执法。

此次会议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得到了各地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各地普遍认为,此次交流内容实用,剖析问题深刻,指导全面,重点突出,非常贴合执法一线执法需求。下一步,评估中心将继续在转化评查工作成效、修订评查细则、科学高效地组织评查工作上下功夫,将案卷评查作为提升办案质量的有力抓手,做好各项技术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