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7

1227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有关同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保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通过高水平环境保护,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环境影响评价作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不断深化改革,提升源头预防效能在发展中牢牢守住绿水青山第一道防线。

此次会议设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技术与实践、基于温室气体控制的环评技术与应用、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和新污染物环境风险评价、环境影响数值模拟和大数据应用4个学术议题,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做报告交流。


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指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环境影响评价数值模拟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联合举办,包括环评专家学者、技术评估机构、环评文件编制单位技术人员在内的140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