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一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7

2023年11月24日,第十一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能源与环境分会、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水电生态环境研究院承办。评估中心邢文利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关重大任务部署,邀请15位业内专家,围绕新形势下水利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与生态保护探索创新、国家水网建设下的生态保护实践、水利水电行业生态环保措施新技术应用等四个议题作主旨报告,分享了新认识、新思考、新实践和新技术。交流研讨聚焦水利水电行业生态保护的新形势、新需求,兼顾管理与技术、理论与实践。

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是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水电生态环境研究院精心打造的“一年一会一书”行业品牌会议,每届围绕水利水电行业生态保护焦点、热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本次会议是第十一届研讨会,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国际小水电中心等管理部门、行业组织和机构,水利水电开发企业、设计和环评单位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