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第1期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守法合规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01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觉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责任意识,引导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切实防控企业环境污染的风险,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的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守法合规培训班2023年1025-27日在长沙市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广东、陕西等地区,企业安全环保部门、环保咨询机构、工程设计机构的8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互结合的模式,由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对生态环境执法政策体系与企业守法要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与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要点排污许可制度及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分析涉水企业环境违法风险管理要点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合规管理要点企业面临环境法律风险分析与应对措施央企督察发现问题及启示等内容进行讲解。邀请土壤地下水治理修复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碳排放量化与核查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同时,设置交流互动环节,有针对性地解答学员的现场提问。

 

培训选取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级科技示范工程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企业进行现场教学,向参训学员介绍企业在城市固废综合协同处置的先进技术和环保治理经验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授课内容全面列举案例贴合实际工作,对于进一步增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好环保措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近年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企业守法合规核查及环境管理咨询服务后续将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助力企业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自主管理和自治能力助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