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案卷评审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20231025日,生态环境部执法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3年执法大练兵案卷评审工作启动会,来自全国的143名从事执法和司法实务工作的法制人员、学者、律师参加了会议。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一级巡视员马建华作启动会讲话

今年是评估中心连续承担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案卷评审组织工作相较往年,今年首次实现地市案卷全覆盖抽取,评审案卷量和评审人员大幅度增加,为评审组织工作带来较大挑战。为保障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首次实行案卷抽取分批进行,先抽取地市全覆盖案卷,而后针对候选集体和个人再次抽选案卷,通过延长评审时间,减缓评审专家的压力,保障评审工作顺利进行,也确保每一份案卷的评审结果都能经得起考验。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继续协助组织好案卷评审、公众满意度评价、表现突出集体评审等指标评审工作,助力“全年、全员、全过程”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