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中心承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3-10-07

为了持续全面加强黑龙江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持续提高执法效能,更好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我中心承办了2023年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2023年9月26-27日,来自黑龙江省各地市的13支参赛队伍共47名执法人员齐聚大庆进行了激烈角逐。

次技能比武共设置了理论知识竞赛、污染源自动监控、VR现场模拟执法、无人机操作4个竞赛科目执法新装备应用展示环节。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理论知识竞赛该竞赛打破了传统的理论考试形式,通过设置必答、抢答和风险题等环节,让参赛选手现场同台竞技,增强了竞赛的趣味性、互动性为了保障竞赛能圆满成功举行,我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选拔业务骨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赛前积极筹备,明确分工、多方联络、细化赛程、打磨细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赛中全程把控,跟踪比赛、现场督导、全力支持,确保技能比武活动各流程各环节有条不紊进行;赛后开展复盘,认真评判、深入剖析、逐一点评、指出不足,以回顾和反思促巩固和提升。

近年来,我中心深耕生态环境执法领域,聚焦基层执法难点、痛点问题,从基层执法实际出发,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理论、体制机制和技术方法研究,不断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优化执法方式和提升执法效能做好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