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助力广东省完成垃圾焚烧行业生态环境执法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7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水平的环境执法队伍,更好地支撑广东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结合区域行业特色,于920-22日在东莞市举办了垃圾焚烧行业的生态环境执法技能竞赛活动。评估中心作为活动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凭借在执法研究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断深入,环境违法行为越发隐蔽,新装备、新技术成为破解执法难题的有效手段。我中心研究了大量的环境违法案例,总结了相关行业中易发高发、危害严重的环境问题,将模拟的环境违法行为隐藏在一个个伪造的数据、虚假的台账中,引导参赛人员通过无人机开展排查,对垃圾焚烧行业工况参数、自动监测设施参数及历史数据等不同数据的比较、分析,抽丝剥茧,发现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

竞赛活动后,我中心还对各个竞赛科目开展复盘,指出参赛人员存在的不足,传授相关行业的检查方法,帮助参赛人员建立一套清晰的检查思路,掌握无人机、自动监测设施以及企业生产工艺参数的在环境执法中应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