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强化基层环评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3-03-24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指导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建设项目环评管理,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服务保障,我中心于310日组织开展了一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原则解读培训班,基层生态环境部门管理人员,技术服务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环保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围绕新发布的钢铁/焦化、现代煤化工、石化、火电四个行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原则(以下简称“《审批原则》”)的编制背景、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本次对《审批原则》的系统培训讲解,对进一步规范环评审批、提升管理效能、统一管理尺度、加强源头防控、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送法进基层”,有助于提升基层环评审批能力,有助于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规范相关行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进一步提升环评审批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在统筹好发展和保护、牢牢守住绿色发展的底线同时,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保障;有助于促进技术服务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环保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加深对环评政策的理解,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工作。

此次专题培训,通过在线直播、网络互动、远程指导、专家答疑的方式进行授课,丰富的培训内容、新颖的交流方式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