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与中海油研究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313日,评估中心与中海油研究总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合作,推动海洋石油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副主任王冬朴,中海油研究总院董事长米立军、中国海油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谭海涛等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米立军表示,“绿色转型”是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此次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恰是发展正当时。双方将围绕海洋能源开发和海底电缆、光缆、管道工程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规划、污染防治技术,以及温室气体管控政策与技术等领域开展研究合作,强化技术创新,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希望双方以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依托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搭建高层次政企合作发展平台,将双方的工作、成果推上新高度,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谭民强表示,评估中心与中海油研究总院在海洋生态环保研究领域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共同为推动海洋油气绿色低碳开发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政企携手、优势互补、增进合作、共谋发展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搭建政企研究机构间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合作平台,形成高效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政策提升工作模式,协同推进海洋油气开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在谭民强、米立军、谭海涛见证下,评估中心副主任王冬朴、中国海油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尹汉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海洋环境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控和温室气体管控等研究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