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煤炭保供环评及行业环境管理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3
 为进一步做好保供煤矿环评审批服务,推动煤炭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2023228日,煤炭保供环评及行业环境管理研讨会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办,采用“现场主会场+线上分会场”形式,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晋陕蒙新等四省(区)和兵团生态环境厅和技术评估单位、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煤炭生产企业,以及环评机构和科研设计院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王冬朴出席并做开幕致辞,能源评估部副主任梁睿主持会议。

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唐亚平一级调研员,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李佳、安广楠高级工程师,中国矿业大学吴侃教授和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孙希奎总工程师等5位专家代表分别就煤炭保供及行业环评管理政策解读、煤炭行业生态保护回顾与展望、煤炭行业环评及评估技术重点、沉陷预测方法与监测控制技术和煤矸石井下充填技术应用实践进行了主旨发言。与会代表就《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煤炭采选工程》修订思路和“煤炭行业绿色发展环境指数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开展了交流座谈。与会代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议解读了煤炭保供形式下政策出台的背景,意义重大;回顾了行业环境管理发展历程,内容全面;介绍了环评技术和环保措施,实用性强,主旨发言水准较高、影响广泛,通过座谈讨论有效凝聚了行业共识,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服务煤炭保供和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体现,为我国煤炭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