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受邀分享碳排放监管执法经验

发布日期:2022-09-30
 日前,气候治理利益相关方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与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英国)北京代表处联合举办。会议议题共六项,分别是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究、碳市场建设和碳排放监管执法、社会组织参与两高重点行业减污降碳的实践探索、中国社会组织参与气候治理的现状与展望、气候法治与利益相关方能力建设、供应链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气候行动研究等议题。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内容分享经验。

评估中心自2017年以来,连续多年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开展研究数十项。特别是2019年组建的大气专班,为大气监督帮扶提供了重要保障,也支撑了全国首次开展的碳专项监督帮扶工作。

北京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参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参会代表还纷纷就气候治理利益相关方能力建设提升、提高政策工具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共同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