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海南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工程填海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听证会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03
 受生态环境部委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环境保护行政许可听证暂行办法》《海洋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我中心定于2022年11月25日组织召开海南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工程填海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听证会,采用“线下+线上”会议形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简介
海南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工程填海工程位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港小铲滩起步工程西南侧,建设内容包括填海工程、防波堤工程、护岸工程、港池疏浚和现状护岸拆除工程。其中,填海工程成陆总面积89.4724公顷,填海物料来源为港池疏浚土,港池疏浚总量1839万立方米,其中723万立方米用于陆域形成;形成码头岸线总长度2414米;新建防波堤长度622米,新建护岸124米;现状护岸拆除3476米。本工程总投资44.5亿元,计划工期约46个月。
二、听证内容
1.环境影响报告书对该填海工程环境影响分析的合理性、广泛性;
2.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保措施的可行性、有效性;
3.环境影响报告书结论的科学性、可信度;
4.周边海洋环境对该填海造地项目环境影响的接纳度。
三、报名参加听证方式
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20名,与听证事项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于本公告公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2022年11月11日之前)向我中心或儋州市生态环境局报名参加听证,我中心将按规定审核申请人身份并告知审核结果。逾期报名人数不足时,我中心将采取邀请或推荐的方式确定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和社区代表参加听证会。
报名参加听证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应提交如下报名材料:
1.报名参加听证的公民应于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报名申请书和本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2.报名参加听证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应于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报名申请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人或组织盖章的听证代理委托书和听证代理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3.报名参加听证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还需提供能够说明与建设项目利害关系的证明材料。
四、报名联系方式
1.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郝杰华、宣昊,010-84757027,010-84757030(传真);
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15号院1#413室,100041。
2.儋州市生态环境局:
周秋川,0898-28836140,0898-28820216(传真);
海南省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大厦11楼1115办公室,578101。
五、会议时间和线下会议地点
会议地点在海南省儋州市,具体听证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