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10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新中国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光辉历程,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每名党员而言,是思想养分的补给、是崇高精神的洗礼、是政治品格的锤炼,既是政治属性要求,也是个人内在成长需要。

学习党史,是因为学史明理。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走向社会主义繁荣富强大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学习党史,是因为学史增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人民获得感不断提高。越是学习党史,越是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党史,是因为学史崇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史、斗争史,百年来涌现出了一批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要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

学习党史,更要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心系人民、为人民服务,体现出一名党员应有的价值。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实际问题。

一百年的历史,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仍然萦绕耳畔,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我将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以更加昂扬地姿态投身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

 

能源评估部 吴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