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6-13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6日至9日,评估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生态环境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付瑜出席集中交流。评估中心班子成员,陈国旗同志,副总工程师,首席研究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体自学、精读研讨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在河北考察、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紧密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交流会议强调,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做到深信笃学、精思细悟、知行合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学习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环评、排污许可、生态环境执法、信息化等业务工作本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深化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确保评估中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生态环境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付瑜对本期读书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评估中心对标部党组读书班的做法,采取个人自学、精读研讨、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步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青年干部学习研讨,切实做到了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下一步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抓好统筹、协调推进,确保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要保持和发扬读书班形成的优良学风,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出拼搏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学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实践中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