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庆祝六一儿童节 迎接六五环境日——评估中心举办“自然美 生态美 中国美”自然学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为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家庭、融入家风,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2023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评估中心工会、妇工委在北京园博园联合举办“自然美 生态美 中国美”自然学堂活动,20余个干部职工家庭参加了活动。

初夏的园博园绿意盎然,繁花如画。在园博园全景图前,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北京园博园的前世今生:美丽的锦绣谷,原是一个面积为10公顷、深达30米的巨大砂石垃圾坑;芦苇摇、百鸟飞的园博湿地,原是一个深达23米的砂石垃圾回填坑,如今是亚洲最大的功能性潜流型人工湿地,城市“绿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来到立意“万园之园”的北京园,在寻找十个以万字开头的景点中,了解皇家园林的雄伟恢弘和丰富多彩,感受中国古典建筑之美,学习历法、节气等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园博湿地,大家在领略到自然美生态美的同时,深深折服于园博园通过生态修复化腐朽为神奇。参观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代表性传承人指导下,学习面塑制作。孩子们一双双小手或揉,或搓,或压,或粘……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面团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小鸟,大家收获劳动的快乐同时也体验到了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也是评估中心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家长们一致表示,要更加注重言传身教,把绿色环保风尚融入家庭、融入家风,辐射带动更多公众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