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15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8日、10日至11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生态环境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付瑜出席集中交流。评估中心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首席研究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体自学、精读研讨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坚持聚焦主题学思想、强党性,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收获、谈体会,交流汇报学习成果,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集中交流会议强调,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读书班是我们党深化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率先垂范,带头示范,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高标准高质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推动生态环境管理各项技术支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付瑜对本期读书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评估中心主题教育读书班准备得很充分很扎实,坚持全面系统学与精读研讨学相结合,规定范围学与自选篇目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与联系实际学相结合,尤其是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学很有特点。希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主题教育和今后工作的始终,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大家一致表示,本期读书班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坚持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学,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理论学习,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精神状态、凝聚了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