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以青春之我 奋进新征程” 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生态环境部“学行”“青接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试点工作,教育青年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断增强团组织凝聚力。2023426,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团委以“以青春之我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65名青年干部职工赴门头沟区开展了五四青年教育拓展活动。
4月的门头沟春意盎然,景色优美,青年干部们来到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门口,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学习参观了馆内展陈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详细了解了挺进军和马栏村村民军民一心、戮力抗日的英勇事迹。特别是共产党员表现出的冲锋在前、视死如归的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给了大家极大的触动。大家表示一定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学习后,青年干部开展了“以青春之我 奋进新征程”红色运动会活动, 在汗水和欢笑声中激发出青年干部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决心,考验大家团队协作的默契度,通过各小组集体合作完成各项挑战任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生态环保青年的青春活力和风采, 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和责任担当。此次活动,是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体学习实践活动,是扎实推进行”“青接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试点工作理论实践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高青年干部爱国、爱党、爱团意识的实践引导。作为新时代环保青年,大家表示要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坚定理想信念,做守护祖国的碧水蓝天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