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重温觉醒之路,传承奋斗伟力

发布日期:2023-03-21
 

时间:202333

地点:北大红楼

“走,带你们看红楼去”。202333日,利用在生态环境部汇报工作的午休间隙,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的曹晓红主任带领支部小分队踏上了北大红楼之旅。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创立这段风雷激荡的觉醒之路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而北大红楼见证了这段辉煌的历史。漫步在北大红楼,曹晓红主任分享道:“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之地、伟大建党精神之源头,最早的一批建党英才就在这里培育成长,从这里传播出去的新思想,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望着这座厚实庄严的红色大楼,大家纷纷感叹,这是一座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的建筑!

 

兴之所至的一次活动,令人感受颇深。从箭杆胡同漫步到红楼,仿佛跟随着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行者见证了一个民族的“伟大觉醒”和“伟大开端”。如今,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踏上新征程。百年前,先进青年苦苦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百年后,吾辈青年应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接力奋斗,建设美丽中国。

供稿人:庞可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