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聚焦党的二十大,加快实现生态环保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评估中心产业评价部与中国环科院流域中心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3223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产业评价部党支部与中国环科院流域中心党支部以“聚焦党的二十大,加快实现生态环保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转化为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与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找到解决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各方面问题的“金钥匙”;深刻理解进一步找准加强基础研究的前进方向和着力重点,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双方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和业务融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孙金龙书记和黄润秋部长在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讲认识、谈体会、明方向、提建议,针对党建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技术支撑工作的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围绕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形成了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意义重大,实现了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目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联学联建活动作为双方加强交流学习的平台,形成“组织联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支部共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