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建共享信息化成果—评估中心开展第2期青年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综合能力,评估中心团委于224日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期“青年论坛”活动。活动邀请数值模拟部左文浩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建共享信息化成果”为题进行交流,中心纪委书记、团委委员及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多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左文浩同志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部署要求做了系统学习和梳理,回顾介绍了评估中心数值模拟部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评估中心各类数据系统的门户管理、应用流程、组织权限、功能模块、运维管理以及网络安全个人防护等内容,结合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以及工作实际,就共建共享中心信息化工作成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评估中心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建议,对评估中心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启发意义。

各部门青年干部围绕推动中心信息化共建、提高信息化服务能力、确保公共数据安全、推进数据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汇聚融合和深度利用等开展了热烈讨论,逐一交流发言,大家对未来如何推动环评、排污许可、环境执法数据联动,利用大数据提升管理环境效能,加强数据研究和应用,以及系统设备网络安全使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青年论坛发出号召,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理论成果与实践应用的结合,勤于思考、躬身实践,着力打通各类数据共建共享的堵点难点,加快推动评估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做好部重点工作技术支撑、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