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探索涉新污染物项目准入管理思路

发布日期:2022-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加强兄弟单位间的沟通交流,1129日下午,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轻纺评估部与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中心开展联学共建,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中心的于相毅向大家介绍《方案》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及管理思路,与会人员结合对《方案》学习情况,就“强化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严格涉新污染物建设项目准入管理”进行了交流探讨。

“开展新污染物治理”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升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交流探讨,有助于进一步把握对新污染物治理的深层含义,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新污染物治理任重道远,相比常规污染物,新污染物在排放、监测、治理可行技术等标准规范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新污染物纳入建设项目环评和排污许可管理的及时研究跟进,有助于推动涉新污染物建设项目准入管理,实现新污染物治理的系统推进、源头管控,希望今后就相关工作保持沟通交流,共同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