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2022121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评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谭民强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十而立奋进新征程》为题做宣讲并做专题党课,纪委书记刘贵云同志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谈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宣讲会采取线上形式召开,评估中心党员干部职工270余人参加学习。

谭民强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评估中心30年发展历程回顾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措施,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宣讲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评估中心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生态环保铁军紧密结合起来,与评估中心成立30周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每一项工作成效中。

宣讲会强调,评估中心成立30年来,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夯实环境管理支持为根本,围绕环评、许可、执法三大核心工作,踔厉奋发,改革拓新,在决策支撑、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快速发展,在支持高水平保护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珍惜成绩和荣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评估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会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评估中心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措施,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多开展有特色的自选动作,着力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