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评估中心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7-04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430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读写编讲行”试点学习小组工作安排,2022630日上午评估中心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6月集中学习研讨,共有38名青年同志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内容,让新时期的团员青年充分了解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发展进程,准备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8个部门的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青年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对如何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现在的工业化程度变得越来越高,温室气体的排放也变得越来越多,温室效应已开始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人类需要学会和大自然和谐相处,共同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评估中心青年干部职工们进一步坚定了干好生态环保技术支撑工作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本职工作出发,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立足本职,自强独立,落实“三个治污”要求,为评估中心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