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翻山越岭 只为守护一方净水

发布日期:2022-04-08
 

时间:2022313日—43

地点:福建省龙岩市

根据生态环境部有关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围绕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和短板,以点带面推动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评估中心作为龙岩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项目组长单位迅速启动,成立专项调研组,为系统摸清龙岩市各区县地下水环境症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派驻精兵强将深入龙岩,助力推进区域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工作顺利开展。

现场工作的20多天里,调研组承受着龙岩“回南天”的湿热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压力,坚忍不拔、迎难而上,深入龙岩市各园区管委会及多个区县的废弃矿山、垃圾填埋场等开展现场调研、实地踏勘。每日早出晚归、冒雨前行、头顶烈日、跋山涉水是工作常态,摔倒了爬起来继续赶路,被灌木丛划伤继续前行,无时无刻不尽显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通过此次调研,摸清了龙岩市7个区县地下水污染防治现状,整理了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意向26项,编制入库项目实施方案4册。此轮工作不仅充分调动了地方环保团队参与地下水试验区工作的积极性,也为龙岩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为龙岩市革命老区绿色振兴与发展贡献了生态环保铁军“国家队”的精神、智慧和力量。

 

供稿:徐成龙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