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党员干部谈感言——周鹏

信息来源: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16-06-21

产业部党支部 周鹏

 

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很重要的就是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

不忘初心,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把对党的忠诚之心转化成实干动力。

系列讲话为每名党员干部划了底线,告诉我们要坚守底线思维。每一位党员都要心存敬畏,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三条底线:一是坚守政治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讲原则,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损害党的利益的行为。二是坚守纪律底线。党员同志一定要从大局出发,坚决服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凡事要以集体为重,不计个人利益。三是坚守诚信底线。共产党员应做诚实守信之表率,牢记对组织的承诺,牢记对人民的承诺,做一个忠诚可靠、言行一致的人。

系列讲话也为我们划了“高线”。共产党人不仅坚守底线,更要划出高线。理想信念的高境界与自我约束的高台阶就是共产党人划出的高线。在当今社会,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不能丢,不能因为生活富裕了,战争和平了就不讲奉献了,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更应该讲奉献精神。“心中有民”,服务群众才有高标准;“心中有责”,担当奉献才有高要求;“心中有戒”,自我约束才有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