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党员干部谈感言——孙捷

信息来源: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16-06-21

交通评估部党支部 孙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依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更应成为一种深入骨髓的习惯。

作为党员,要学会讲规矩,从知晓规矩、认同规矩到遵守规矩、维护规矩,能将规章制度入脑入心,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明白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能做,不越“雷池”,不乱“章法”。要学会守纪律,能识大小、知进退、明荣辱、辨是非。对纪律心存敬畏,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入手,培养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各项纪律规定。要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并把意识培养融入生活习惯。从日常点滴做起,例如,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会、按时交纳党费、严肃认真对待每次党课学习等等。让“讲规矩,有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时时守纪律,处处讲规矩,做好纪律与规矩的执行者与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