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培训 > 专题培训

关于举办2021年第1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环境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发布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20217月培训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7月计划)安排,我中心定于713日至1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2021年第1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环境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培训报名

1. 自愿报名参加。拟报名人员请关注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环评培训”或直接扫描通知下面的二维码(附后),填写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的形式进行报名。

2. 登录后填写或确认报名人员相应信息,请仔细核对报名信息是否完整、真实、准确,以便于开具培训费发票及制作培训证书。培训费发票统一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并同时发送至报名所填写的邮箱及手机号码上

3. 本次培训不再另行公布名单,报名成功后,可在微信报名系统“我的报名”中查询到报名成功的培训班。

(二)培训时间

1. 报到时间:71214:0020:00

2. 培训时间:7139:00714

(三)培训内容

1.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生态环境部令第10号)文件解读;

2.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生态环境部公告2019年第50号)和《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关于核减环境违法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的通知》(财建〔2020199号)解读;

3. 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及电子督办机制、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及电子督办操作流程讲解;

4. 2020年以来案例查处公开情况和《深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行动方案》内容相关要求;

5. 讲解焚烧厂工艺流程、焚烧炉热电偶温度测量原理及检查方法;

6. 生活垃圾焚烧厂自动监测设备建设、运行要求和常见问题

7. 生活垃圾焚烧自动监测案例分享。

(四)培训地点乘车路线

1.培训地点:青岛邮电疗养院(青岛海滨花园大酒店)(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彰化路四号,电话:0532-83995858

2.乘车路线

青岛流亭机场:乘地铁1号线至青岛北站,换乘地铁3号线至李村站,再换乘地铁2号线至高雄路站(B2出口),沿香港中路和嘉义路步行1公里即到;或乘机场巴士703路至青岛大学东院站,换乘104路公交车至彰化路站即到。机场距离酒店约33公里,乘出租车约110元。

青岛火车站:乘501路公交车至彰化路站即到。火车站距离酒店约13公里,乘出租车约35元。

青岛北站:乘地铁3号线至李村站,换乘地铁2号线至高雄路站(B2出口),沿香港中路和嘉义路步行1公里即到。北站距酒店21公里,乘出租车约60元。

以上仅作参考,可自行查询规划路线。

(五)学员名单

本期学员名单不再另行发布,学员登录微信报名系统确认报名成功后即可参加。

(六)有关费用

1. 自愿报名培训,培训费用3000/人,可刷卡、支付宝缴费。

2. 培训期间食宿费用自理。参考标准为450/·天(含早餐),午餐60/·餐,晚餐60/·餐,酒店可以刷卡结账。

二、相关事项

1. 住宿的学员请电话联系预订房间,填写“2021年第1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环境管理培训班宾馆房间预订回执”(见附件)710日前发邮件至13969625879@163.com。逾期未预定的学员如遇酒店房间紧张则无法安排住宿。

2. 本期学员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或不能按时报到,请于711日前在微信报名系统中自行注销即可。

3.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请本期学员在参加培训之前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请在培训入场之前配合检测体温并使用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培训过程中学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烧等身体不适的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三、联系人

李宁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 010-84756913(兼传真)

    青岛邮电疗养院(宾馆联系人)

  话:1396962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