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培训 > 专题培训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第2期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下技术政策解读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6

各有关单位:

为从战略全局认识和把握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持续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要求,生态环境部将大力开展碳排放达峰行动,并将有关工作纳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对各地方达峰行动的进展情况开展考核评估。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各级政府、生态环境系统管理人员对碳中和国家战略的理解,充分发挥达峰行动对倒逼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作用;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碳资产管理水平,支撑企业长期的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加速咨询机构业务转型,全面提升碳排放核算、核查、咨询等综合能力,助力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按照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将举办“2021年全国第2期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下技术政策解读培训班”,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授课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2132909:0031日。

(二)培训内容

1.《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解读;

2.《关于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出台背景和解读;

3.国家碳排放达峰、碳中和政策及形势研判;

4.全国碳排放数据报送与监管系统介绍、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重点排放单位在线填报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填写说明、环境主管部门在线审核碳排放报告等功能介绍等;

5.《重点行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试行)》解读以及典型地方《二氧化碳排放核算和报告要求》解读;

6.省级和城市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指南解读以及最新的清单编制工作动态;

7.企业碳资产管理及实践案例分析;

8.《关于促进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的指导意见》文件解读,绿色投融资工具与实践。

(三)培训报名

1. 自愿报名参加。2021210日已开通报名系统,拟报名人员请关注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环评培训或直接扫描通知下面的二维码(附后),填写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的形式进行报名。

 2. 登录后填写或确认报名人员相应信息,请仔细核对报名信息是否完整、真实、准确,以便于开具培训费发票及制作培训证书。培训费发票(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培训证书于培训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寄出。

3. 本次培训不再另行公布名单,报名成功后,可在微信报名系统我的报名中查询到报名成功的培训班。

(四)有关费用

培训自愿报名,培训费用2200/人,确认报名成功后即可办理汇款缴费,并于315日前完成汇款缴费。

二、相关事项

(一)培训登录

1. 学员进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微信公众号的环评培训栏目,点击直播培训,进入2021年全国第2期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下技术政策解读培训班直播课堂(开班前1小时开通直播平台,学员可自行测试),并通过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登录直播平台。

2. 学员可选择手机或电脑端在线学习,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课堂,培训视频3天内可回看。(手机或电脑端下载链接:https://www.baijiayun.com/classroomdown/)。

(二)汇款信息

学员可通过汇款或者支付宝的方式进行缴费,具体信息如下:

1. 汇款账号

户名: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账号:320756012125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奥运村支行

2. 支付宝二维码

 

汇款时,请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培训班名称及参加培训人员的姓名。

三、联系人

李宁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 010-84756913(兼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