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培训 > 专题培训

关于举办2021年第1期环境影响评价系列文件解读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5

各有关单位:

根据《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关于调整20211月培训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1月计划)安排,我中心定于112日至14日举办“2021年第1期环境影响评价系列文件解读专题培训班”。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授课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培训报名

1. 自愿报名参加。20201216日已开通报名系统,拟报名人员请关注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环评培训或直接扫描通知下面的二维码(附后),填写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的形式进行报名。

 2. 登录后填写或确认报名人员相应信息,请仔细核对报名信息是否完整、真实、准确,以便于开具培训费发票及制作培训证书。培训费发票(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培训证书于培训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寄出。

3. 本次培训不再另行公布名单,报名成功后,可在微信报名系统我的报名中查询到报名成功的培训班。

(二)培训时间

20211129:001412:00

(三)培训内容

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程序规定》文件解读;

2.《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文件解读;

3.《污染影响类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文件解读;

4.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生态影响类))内容、格式及编制技术指南文件解读;

5.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污染影响类))内容、格式及编制技术指南文件解读; 

6.《关于加强重点行业建设项目区域削减措施监督管理的通知》件解读;

7.《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文件解读;

8.《经济、技术政策生态环境影响分析技术指南(试行)》文件解读;

9.《关于严惩弄虚作假提高环评质量的意见》《关于优化小微企业项目环评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解读;

10.《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工作方案》等文件解读;

1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解读。

(四)有关费用

培训自愿报名,培训费用2600/人,确认报名成功后即可办理汇款缴费,并于111日前完成汇款缴费。

二、相关事项

(一)培训登录

1. 学员进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微信公众号的环评培训栏目,点击直播培训,进入2021年第1期环境影响评价系列文件解读专题培训班直播课堂(开班前1小时开通直播平台,学员可自行测试),并通过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登录直播平台。

2. 学员可选择手机或PC端在线学习,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课堂,培训视频3天内可回看。

(二)汇款信息

学员可通过汇款或者支付宝的方式进行缴费,具体信息如下:

1. 汇款账号

户名: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账号:320756012125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奥运村支行

 

2. 支付宝二维码

 

汇款时,请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培训班名称及参加培训人员的姓名。

三、联系人

李宁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 010-84756913(兼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