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培训 > 专题培训

关于举办2020年第二期企业环境管理与环境守法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2

 

关于举办2020年第二期企业环境管理与环境守法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促进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守法意识和管理能力,健全环境管理和环境守法体系,完善企业环境管理体系。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定于202081日至2日共同举办“2020年第二期企业环境管理与环境守法网络培训班”。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授课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培训对象

企事业单位环境管理人员和环保技术人员、环保咨询及编制单位工作人员等。

(二)培训报名

自愿报名参加。培训开班前三天截止报名,请提前提交报名回执表(见附件)。学员可通过电邮、传真和网站报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http://train.chinacses.org/)。

(三)培训时间

2020819:008217:00

(四)培训内容

1. 企业环境法律风险防范;

2. 排污许可政策解读及证后管理要求;

3. 企业应急预案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一厂一策”编制说明等规定;

4. 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5. 环境监管执法与企业环境守法及风险防范;

6. 环境行政处罚规范化及案例分析;

7. 企业环境管理制度建设、环境信用评价与环境信息公开;

8.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法律制度与案例解读;

9. 企业环境第三方服务模式与规范管理。

(五)材料要求

请提交近期1寸免冠彩色证件照、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ngzx@chinacses.org

(六)有关费用

自愿报名参加,培训费2000/,确认报名成功后即可办理汇款缴费,需于培训开始前三天完成汇款缴费。

请按报名回执表(见附件)表中的汇款账号缴费,并请备注“第2期环境守法+参加培训人员姓名”,以及汇款时请备注准确的发票信息。培训费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统一收取,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或电子发票。

二、相关事项

(一)培训登陆

本期培训通过zoom云视频会议平台进行网络在线直播。学员报名缴费后,工作人员将联系学员并提供网络直播平台ID及密码,协助安装软件并调试。学员在上课时间进入直播平台参加授课并进行提问交流,参加在线习题考核等。课后可在网络教育平台进行视频点播回看。

(二)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共同颁发培训证书(企业环境管理与环境守法)。

三、联系人

李宁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 010-84756913(兼传真)

王梓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话:010-62210689

  箱:wangzx@chinacse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