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通知

关于召开第八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学术年会的通知(第一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1

关于召开第八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暨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学术

年会的通知(第一轮)

各有关单位及各委员、顾问: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系统梳理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现状,进一步探索长江生态修复过程中的水库生态调度理论、关键技术及实践经验,经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协商,拟定于20199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第八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暨中国水力发电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学术年会。本次研讨会主题为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管理、技术与实践;专委会工作会议将汇报本年度专委会工作情况,讨论未来工作重点。特请各有关单位人员及专委会委员、会员单位参加会议,并围绕研讨会议题积极撰写会议论文。

本次会议由评估中心和专委会共同主办,水电环境研究院和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协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99

会议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二、研讨会议题

本次会议围绕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管理、技术与实践展开,拟设以下四个议题:

议题一: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管理对策

议题二:水库生态调度关键技术

议题三:小水电生态影响与修复技术

议题四:长江经济带河流生态修复实践

三、征文要求

1)欢迎有关人员积极投稿,凡提交并被录用的论文,将汇编到本次研讨会会议论文集中,并正式出版;优秀论文将推荐至国内相关学术期刊发表。

2)论文应根据会议议题撰写,观点鲜明,资料翔实,文献引注规范,并具有理论前瞻性、技术先进性和现实指导性。论文字数5000字左右,文责自负。

3)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810日,以电子邮件发送至iher@acee.org.cn,准备提交会议交流的论文请在会前提交PPT

四、专委会工作会议要求

原则要求专委会委员应参加专委会工作会议,如确不能参加,请委派代表参加。

五、联系方式

1)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联系人:王海燕  010-84757047/15001012356

邮 箱:iher@acee.org.cn

2)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

联系人:单 婕  17710203696

  箱:36253157@qq.com

3)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

联系人:雷晓琴  13886095598

六、相关事项

1)参会回执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81日,请在此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iher@acee.org.cn专委会邮箱36253157@qq.com,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2)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参会代表自行前往会场。

3)参会回执填写链接:https://www.wjx.top/jq/36218756.aspx

参会回执二维码: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委会

2019318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