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环保清风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举办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按照以案为鉴专题教育工作安排,2022923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联合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环评司举办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王佳副教授作辅导报告。讲座采取现场加视频方式开展,执法局、环评司和评估中心37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王佳副教授以“国家工作人员廉政新规解读”为主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出台的廉政规定,系统深入地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主体及职务犯罪风险类型,解读了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提示国家工作人员要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不越纪律法律底线。

通过此次讲座,评估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珍惜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遵纪守法意识、拒腐防变意识和担当作为意识,努力成为生态环保铁军,全力做好排污许可、执法研究和环评管理技术支撑工作,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评估中心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