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环保清风

过“政治生日” 守政治本色

发布日期:2020-12-28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综合业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综合业务部党支部以“过‘政治生日’ 守政治本色”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为202012月入党的党员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印有入党誓词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反映中国历史文化演进的图书。党支部书记赵瑞霞以“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从王若飞、焦裕禄、周恩来、张定宇等不同时期、不同角色的优秀党员典型事迹入手,诠释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从理想信念铸本色、扎根人民彰本色、清正廉洁守本色、拒腐防变保本色四个方面,重温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如何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具体做法,引导全体党员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严格自律清正廉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旗帜鲜明的政治生命力,进一步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