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环保清风

严明纪律守规矩 风清气正过两节

发布日期:2020-12-28

20201228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伟生同志参加产业评价部年终总结会并对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行了专题辅导,明确要求部门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持纠“四风”,压实责任链条,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迈向现代化建设新进程的标志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大意义,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寸步不让、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牢记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决发扬钉钉子精神,创新部门监督方式,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紧盯苗头倾向。一是要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积极响应“两节”期间部机关及中心关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把落实防控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和一严到底的要求,持续攻坚全力抓细抓落实,持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素养,管好自己的“手”、“腿”、“嘴”,严以律己,不越规、不逾矩。三是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运用好“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深化节假日期间奢靡和餐饮浪费等问题,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