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环保清风

深化专题警示教育成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9

“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期间,评估中心以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 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评估中心事业发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一、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干部职工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情况自查

按照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干部职工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环党委〔202019号)要求,评估中心结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统筹推进,对照专项检查内容,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2019年度因公(私)外出情况进行自查。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印发自查工作通知,明确自查内容和纪律要求,同时召开党委(扩大)会,对自查工作进行动员, 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规范管理,抓好制度落实,要求干部职工严格落实评估中心《关于严格规范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环评估发〔20198号)要求,因公(私)外出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做到“外出必请假,不批准不外出”;三是全员覆盖,认真开展自查,避免出现漏报瞒报, 并对填报情况作出承诺。下一步,评估中心将把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工作与“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相结合,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相结合,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管理监督,进一步严格程序、堵塞漏洞,强化制度落实和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改进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小。

二、强化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廉政知识天天考”活动

结合“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环评估党委〔202024号)要求,评估中心开展“党风廉政知识天天考”活动,自518日开始,每天向党员干部发送5道党建应知应会知识题目开展练习测试。通过自测, 推动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党的理论和知识,真正做到知识的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全面提升评估中心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