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 环保清风

找差距、补短板,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技术研讨会, 以整顿作风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为落实黄润秋副部长指示批示要求,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进展,410日上午,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找差距、补短板”为主题召开了一场技术研讨会,解剖麻雀式地学习环境规划院的相关研究报告,研讨“三线一单”与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通过研究成果比对,反思自身差距与不足,培育开门研究、勤思善学的工作作风。评估中心总工程师王亚男、环评司规划环评处调研员刘春艳、区域评估部有关同志共21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题目选取、文章架构、核心观点、论证关系等多个角度,分析学习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的研究报告《坚持生态环境空间在国土空间治理中的前置性,明确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改革方向,实施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和生态环境规划两项战略,建设“三大”平台和“五大”体系,建立适应国土空间规划的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体系》,对该研究报告提出的“三线一单”与国土空间规划关系判断和生态环境空间管控顶层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这次技术研讨会,既是按照润秋副部长要求,学习借鉴、充分吸纳环境规划院有关研究成果,也是“把工作摆进去”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该会议,一是实现了业务上的取长补短,通过深入探讨环境规划院的研究报告,加深了评估中心研究人员对有关问题的认识,进而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做好“三线一单”相关工作谋划;二是丰富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实践,通过自学、自讲、集体研读、共同讨论的创新型学习模式,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既促进业务水平提高,又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提升了守土有责意识和担当作为精神,通过研讨会鼓励党员干部主动开门搞研究,担当有为、奋发进取,养成找差距、补短板的习惯,同时强化“一岗双责”,树牢管业务就要管队伍、管队伍就要管思想管作风理念,将党建融入到业务开展中,在真抓实干中达到生态环保铁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