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环评司、评估中心组织召开排污许可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润秋部长关于提升排污许可证质量的批示要求及在评估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方案(20222024年)》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环评司、评估中心在组织开展全国排污许可证及执行报告质量技术复核期间,于202337日下午组织召开排污许可专家座谈会。环评司汪键副司长、评估中心邹世英副主任、刘贵云书记,环评司一处、二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复核专家及评估中心排污许可技术部、石化评估部、冶金评估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排污许可制度设计如何优化完善、如何更好提升排污许可证质量、技术复核组织方式及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专家还介绍了地方在“双百”检查、排污许可证执法监管、宣贯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并分享了典型案例,为排污许可制改革及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技术复核工作做到了尺度统一、重点明确、有的放矢。会议充分肯定了专家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同时,希望地方专家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推动地方全面加强排污许可证及执行报告质量。

会议还介绍了排污许可技术规范制修订、《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修订、排污许可证副本优化、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优化完善等进展情况。下一步,环评司和评估中心将聚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解决突出问题,继续加大技术包保帮扶力度,全面推动全国排污许可证及执行报告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