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赵群英一行赴评估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08
 22日,新年伊始,为落实部领导重要指示和要求,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新任局长赵群英带队赴评估中心开展调研。

赵群英局长认真听取了评估中心关于监督帮扶支撑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评估中心近年来在监督帮扶技术支撑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部党组高度重视大气监督帮扶工作,特别是2022监督帮扶探索形成了一套基于“线上+线下”两个战场的远程监督帮扶工作新体系,探索了信息化支撑非现场执法监管的新路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强调,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监督帮扶必须创新“打法”,评估中心要继续充分发挥行业和环保大数据的综合优势,围绕远程监督帮扶继续深入开展工作,在相关信息平台打通、多源数据融合、数据挖掘分析、空天地一体化发现问题和问题溯源分析、优化现场检查要点内容和创新形式等方面加强研究应用,切实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


谭民强主任代表评估中心对执法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执法局多年来给予评估中心的支持和指导致以衷心感谢。他强调,评估中心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生态环境执法技术支撑工作,认真落实部党组新部署、新要求,在部执法局指导下,近期组织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拿出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及进度安排,共同推动非现场执法技术迈上新台阶,远程监督帮扶取得新成效。

执法局夏祖义副局长,办公室、监督执法二处、监督执法三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评估中心谭民强主任,邹世英副主任、王亚男副主任,排污许可部、执法研究部、数模部、大气专班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