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举办2023年春节节后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传承发扬“修身、修业、修心”节后培训优良传统,202312830日,评估中心举办2023年春节节后培训,评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相关同志通过线上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精心设计培训内容。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围绕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作专题报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毛玉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行了全面解读;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副司长姜华交流分享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践与思考;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史庆敏全景式回顾了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机关党委审理监督室主任卢家栋以“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自觉争做遵规守纪模范”为题授课。




培训期间,对评估中心重点行业环境评估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宣讲展示。帅伟、冉丽君、张承舟、张乾等4位行业专家分别汇报展示了火电、石化、钢铁和机场行业环境评估报告,分享了行业环境评估报告编制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环评管理、排污许可、生态环境执法业务领域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培训将廉政教育作为必修课,并坚持二十余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评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担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评估中心三十而立奋进新征程的出发之年。评估中心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在新征程上团结奋进,在环评管理、排污许可、生态环境执法以及信息化建设各个业务领域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实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