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委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开展的《新中国环境史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3-01-19
2023年1月17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组织召开《新中国环境史研究》课题验收会。会议由评估中心副主任王亚男主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参加验收评审,评估中心综合业务部相关人员,课题承担单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课题负责人俞海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深入研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实践中的宣传贯彻和转化落实,2022年6月,由评估中心立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承担开展《新中国环境史研究》课题。课题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历程为主线,分阶段梳理生态环境保护标志性事件,回顾生态环境部门现有职能有关工作的历史过程,研究不同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特征,总结党领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经验,为进一步丰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与实践提供支撑。会议听取了课题组关于《新中国环境史研究》课题开展情况及课题成果的汇报。专家组评审认为,开展新中国环境史研究,对于正确认识我们党探索建立科学系统完整、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体系,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根据合同完成了《新世纪以来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文献选编集》和《新中国环境史料报告》,符合结题要求,专家组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评估中心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会以此次课题研究为开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加强研究成果的宣传展示和转化应用,切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