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组织举办“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环评法》颁布20周年暨评估中心成立30周年,探索交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路径方法,2022年12月22日,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察研究分会与评估中心联合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研讨会”,会议由分会秘书长、评估中心总工程师王亚男主持,部执法局史庆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地方环境执法机构等203家单位的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围绕“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改革”会议主题,部执法局、人事司、湖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以及评估中心的5位领导、专家分别以《优化执法方式 提高执法效能》《生态环境队伍和机构发展历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大数据+执法”在“COD去除剂”干扰在线监测设施污染环境案中的运用》《2016-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回顾》为题,做了专题发言,从顶层设计到发展历程、再到具体实践经验与成效,分享了执法队伍改革的最新进展和宝贵经验。

会上,史庆敏副局长代表部执法局对评估中心成立30周年表示了衷心的祝贺,肯定了评估中心对执法局各项工作的显著支撑作用和工作成效,同时,也为今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定了方向、划了重点,希望环境监察研究分会和评估中心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业务优势,当好执法技术支撑的国家队、领头羊。

王亚男表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是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性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环境监察研究分会和评估中心将不断发扬奋斗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评估中心将发挥环评、许可、执法三位一体的技术优势,在解决执法新难题、找准新方向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